是个人罢了.

【2022五太七夕24h/8:00】奔向日落

私设欧洲背景

少年神子悟×神秘巫师宰

年下

会有一些比较迷幻混乱的描写

极度ooc








summary:






我认为人类至高的荣冠,是美丽的临终。*







1.

嘈杂热闹的街市,角落里兜帽遮住整张脸的巫师,铁笼子里跳舞的黑鬼,抽着水烟的女人,皮肤被铅粉覆盖的男人,戴着黑色面纱的吉普赛女郎,骑士盔甲反射着阳光,卖马的商人捋着大胡子大声吹嘘,马被抽了鞭子发出嘶鸣……





小女孩踩着皮鞋哒哒奔向角落里的巫师,扔下五法郎银币。





那长斗篷下伸出一只苍白细瘦的手,手心翻转一瞬,银币化作几只干瘪死去的蝴蝶。





小女孩凑近了,那死去的蝴蝶却振动双翅飞了起来,幽蓝色磷粉在阳光下闪着细碎的微小的光,巫师兜帽阴影下苍白的唇勾起弧度:“小姐,这是生命。”





“价值五法郎的生命。”





“……”小女孩睁大了眼睛,“蝴蝶的生命值五法郎,一个人的生命值多少钱呢?”





巫师笑着轻声道,“五法郎。”





那语调如同流浪的诗人吟诵着古老诗歌为不知名的亡者祷告。






2.

篝火在夜色里燃烧,热情的舞女围着火焰舞蹈,红色的波西米亚裙摆在空中旋转,四周围观的人们大声喝着彩,人们舞蹈着,高声唱着快乐的小调。





“少爷跑到哪里去了?”一片嘈杂欢呼声中,隐约能听到几个压的极低的声音询问着。





穿着华贵服饰的少年蹲在巷子角落,企图不被仆从们找到。





“夜安。”一个声音蓦地从他身后的阴影中传来,打碎了一片寂静的夜色。





白发少年慢慢转过身,颇有礼貌的颔首回复道:“夜安。”





少年有一双苍穹般的蓝色眼眸,在夜色里仿佛一片闪烁着幽蓝光辉的荧光海,明亮的惊人,也漠然的惊人。





那双眼睛平静的倒映着角落折射着点点光斑的水晶球,巫师苍白细长的手指轻点在水晶球上方,原本透明的水晶被蓝色渲染,呈现出一片神秘寂静的幽蓝。





“您想看到命运吗?”





“想啊,但我没带钱。”





“……”那就拿你的眼睛来换吧。





“男的?”白发少年蹲在巫师身旁,撑着头问。





巫师把巷子墙上的砖抽出来,把水晶球塞进去,又将砖块塞回去,使巷子的墙重新恢复完好。





他看一眼蹲在地上的少年,理所当然道:“对啊,您看不起男巫吗?”





“没有,我从来没见过男巫师,遇到的所有女巫都被烧死了。”





所有的十字架都圣洁如教堂,除了刑场焦黑沾着鲜血和悲鸣的十字木桩。





“……”披着黑袍的巫师看了一眼少年衣领上银线勾勒的暗纹,轻笑:“您还真是,不会聊天呢。”





少年点点头,“我不需要和别人聊天。”





水晶球反射的光辉消失后,月光洒下来,映了一巷子月色,少年白衬衫雪白,映了满身皎洁月光。





“那么,不需要聊天的小鬼,你想跳舞吗?”那只苍白细瘦的手递向他,一个让人难以拒绝的姿态,他看到巫师袍下层层叠叠的绷带如同神秘怪异的诅咒。





这个人像一个轻佻的谜语。





远处海岸的篝火烧得热烈,人们在欢呼,女人扬起的裙摆被酒水浸湿,引着了火焰,却毫不在意的继续旋转,火焰在空中像是要灼烧天空。

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

少年白皙的手与那只苍白细长的手交叠。





“太宰,太宰治。”






3.

酒精,炊烟,贴近的人群,混乱的场面,香烟,吐息,苍白手指夹着的烟燃烧,人们毫无理由的大声欢呼、尖叫,月亮也被点燃,带着绯红的光辉。





这是他从未见过的世界。





“他们为什么欢呼?”人群太嘈杂,白发少年贴在巫师耳边大声地喊,太宰治侧首眨了眨鸢色的眼眸,漫不经心地回答:“不为什么。”





小少爷似乎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,用力咬了一口那蓬乱黑发掩映下的白皙耳垂。





血腥味同时被两人捕捉。少年舔了舔唇,觉得有点腥甜,血印浮现,像是他喜欢吃的草莓蛋糕。





黑发鸢眸的巫师吸了一口细长手指夹着的香烟,缓缓凑到少年耳边,淡蓝色烟雾缭绕,浅红的唇瓣开合:“不为什么,为了今夜。”





然后他欣赏着少年被烟雾呛咳到皱眉,挥舞夹烟的左手,大声喝彩,其他人也不明所以地跟着他一齐喝彩:





“Bravo!”





少年生平第一次尝到劣质香烟的滋味,带着水意的眼眸直直地看向罪魁祸首,火光映亮太宰治半张脸,另外一半陷在阴影里,鸢色的眸居高临下注视着他,冷淡又缱绻。





对视的瞬间,会想接吻吗。





这是巫术吗?





毫无预兆地,白发少年凑过去吻上邪恶巫师的唇。





只是为了今夜。






4.

他们混在狂欢的人群中对视、碰杯、喝彩,直到篝火的火星闪烁,人群散尽后的余温也渐渐消失,海岸刮起冰冷的海风,仿佛在驱逐这两位留下的狂人。





他们却坐在礁石上欣赏笼罩在夜色中的海,月光铺满海面,一片捞不起的波光粼粼。





周遭静得只有火焰燃烧噼啪作响的声音。





“那些被烧死的女巫和你有关系吗?”不需要聊天的白发少年出乎寻常的敏锐,捕捉到了谈起女巫被烧死时身旁的人瞬间的缄默。





“有吧。每个女巫我都邀请过她们殉情哦。”太宰治兴致缺缺地回答,两只手指交叉,将月亮框在中间。





从那些所谓寻找“少爷”的“仆从”刻意压低却刚好能让人听见的声音,他就知道这位白发少年并不是某位贵族的继承人,应该说,是贵族中的贵族,天之骄子中的天之骄子——教堂的神子——五条悟。





出生便万众瞩目的存在。





而这样与宗教息息相关的人之所以来到这个贫穷破败的街道,自然是因为那些被烧死的女巫都不约而同地隐瞒了一个人的存在——教给她们巫术的人。





而现在,他找到了。





“那么,神之子啊,您要把我烧死吗?”巫师垂着眼,颇有兴趣地问。





“……”海风微微吹拂着,缄默中月光更亮了。





过了一会儿,被称为神之子的白发少年——五条悟仰头望着月亮,轻声说出了惊世骇俗的狂言:“……啊,别担心,其实我根本不相信什么狗屁宗教。”





即使陈述着这样会让无数信徒为之愤怒悲伤甚至自戕的可怕事实,那双琉璃蓝的眼眸却依然瑰丽到带着神性。





他几乎愉悦地凑到巫师耳边悄声说:“不过他们都说我是神子,那我就随便当一下啦。”少年吐息温热,尾音拉长像是在撒娇,背后的寓意却让人不寒而栗。





“……”终于望够了月色一般,太宰治叹息一声,吟诵般的语调轻语着诗句,“庙宇坍塌了,神还是神。*”





“可是神明,对我这样的人来说,并没有什么价值。”古井无波的鸢眸中没有情绪,近乎纯粹的寂寞。





“……如果神邀请你殉情呢?”





少年背对着月亮与大海,微微弯腰,白皙修长的手递向他,是一个邀请共舞的动作,逆着光的阴影清晰衬托出那张过于漂亮的脸和莹蓝的眼,以及眼中直观的热望。





没有人有资格与神子共舞。





太宰治还是头一回被邀请殉情,毕竟一直都是他在盛情邀请别人。





那双苍天之瞳纯粹地注视着他,盛满了他的影子,天空,大海,火焰,水晶球,幽蓝色翅膀的蝴蝶磷粉,价值五法郎的生命也被囊括其中。





我可不想和男人殉情啊。





太宰治轻叹一声,“神子大人,您为什么会邀请我殉情呢?”那些自诩虔诚的牧师听到的话,一定会拿圣经砸死我吧。





“唔……”五条悟眨了眨眼,道:“可能是因为,我很喜欢你吧。”





“……”





太宰治开始怀念自己那大大的兜帽——五条悟的目光直直落在他仰起的脸上,每个表情都无处遁形。在这种视线下,人也会被消解掉的吧。





少年人的眼神带着热度,热切的坦率的直白的滚烫的,把月光都沸腾成岩浆。





——在这双眼睛里死去,也是一种恩赐。





他将手放上去,接受了邀请。





于是太宰治亲眼望见那双瑰丽瞳眸中有了如同月亮的粼粼波光,明明没有温度却几乎将他烫伤。





然后他听见五条悟愉快的声线:“Bravo.”





他们紧牵着手奔向大海,踩碎了那一片倒映的月光,咸湿海水打湿了衣摆,海风吹过脸颊,他们在海里不知疲倦的奔跑。





直到月亮都落下。





周围黯淡了一瞬却又骤然明亮,朝阳的光辉洒金般细细碎碎落在海面,一片滚烫的金红色。远处的天仍是深蓝,这里的天空却被烧得赤红,像泼洒了用来熔铸太阳的岩浆。





日出了。





那光芒刺了太宰治一瞬,人类生理性的泪意上涌,在那一瞬间,虽然只有一瞬间,他清晰地,直观地感受到了活着的微弱气息——随即大脑一片空白。





原来人的生命脆弱到,依靠每天的日出来维持。





即使是短暂的昙花一现,也是他自从出生开始就在寻找的“活着”的感觉。





于是太宰治拉着五条悟的手,忽然原地掉头就跑,海风吹起他身上的巫师袍,如同一面舞动的旗帜,他扬声喊:“果然还是想和美丽的小姐殉情呢,今天的殉情计划就先取消吧。”





“哪位小姐会比我美?!”五条悟跟在后面大声质问,声音裹挟着晨光,“那我们现在去干嘛?”





“去约会吧。”





背后是溺亡的深海和美得窒息的短暂日出,他们背对着海与朝阳,义无反顾地向日落的方向奔去——就像深夜里奔向月光下的海。





只要一直这样跑下去,就能一直牵着手吧。





——在这个湿闷潮热的夏季,蝴蝶,火焰,海风,月光,烟和酒,梦境一样的相遇,幻觉似的对视,说过的疯话,吻和心动。










END












*太宰治《灯笼》

*独木舟





上一棒:@陈sir(主要寒暑假更新) 

下一棒:@童言蜚语(卡文ing) 

评论(7)

热度(12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